close
她的,你的,都是,著急,父母
提問: 朋友得了憂郁癥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們今年都是初三的學生,雖然是四年制學校,還有一年才中考,但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,她壓力很大,加之期中考試剛剛結束,她的成績并不理想。今天,抱著我哭得嗷嗷的。他昨天自己去看心理醫生了,醫生說她得了輕度憂郁癥。他爸媽并不知道她得了憂郁癥,她還總覺得,成績提不上來,很對不起爸媽。他一直是個表面上狠開朗的女生,朋友也很多,但他只把這件事對我說了,我很苦惱,不知如何幫她。 謝謝櫻桃和bbbb的精彩回答,但另一問題再次浮現出來,昨天我勸他告訴爸媽,她媽做了一個讓我吃驚的決定:要她轉學。真是讓我狂汗不止!!!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初三之前,我們還是三人行的,但初三時一個好友轉走了,現在她又要轉,豈不只剩我一個了,孤獨呀~~~但我又沒法組織她,畢竟是一個家庭的決定,我該怎樣繼續我的不變生活軌跡呢~~ 医师解答: 多寬慰她吧,雖然壓力很大,但應該自己學會解壓,學會如何讓自己放松,把壓力轉化為動力。你是她的朋友,而且很信任你,因此你的勸慰應該較為關鍵,根據實際情況看,如果她是因為背負起對父母的責任而學習,那是很被動的,可以對她的父母講解現在你朋友的困苦,得到他們的理解,可以減輕她的憂慮;另一方面,如果她努力了,而成績提高的并不快或者原地踏步,那就要勸她不必過于著急,著急反而會影響學習,保持較輕松的心態,盡力就行。你如果比她學習好,就承擔起幫她的責任,樹立她的信心。如果一般,就共同努力,最后,在學習之余,要多去戶外做做運動,和其他的活動能減輕壓力。最重要的是在學習中看看她的學習方法對不對,如果不對,最多少努力都是事倍功半,祝愿你的朋友早日解除煩惱,取得成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