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周知,地平,孩子,有利有弊,目的
提問: 如何引導孩子 問題補充: 我的孩子今年17歲,上高二,整天就在玩網絡游戲,明年面臨高考,我很著急,說什么也聽不進去,他所做的事情,沒有一點讓我們看得滿意,一跟說話他就煩,他不想跟我說話,我也不知道他現在想什么,我為他付出也很多,他也不領你的情,這讓我很傷心。偶有一次我在整理衣服,發現他把我的衣服剪爛了,很氣憤,也讓我很傷心,象孩子這樣的行為,是一種心理不健康行為,害怕他這樣下去會害了他自己。很是擔心。我想請問一下有關教育專家、有經驗人士給我出個主意,如何去引導他用正確態度面對健康的心理,謝謝! 医师解答:
   liuy_1你好! 眾所周知,網絡有利有弊,網絡上有游戲、聊天和有娛樂性節目,同時還有兒童不宜的內容,容易使人著迷而失去理智,尤其是在校學生和末成年人要有所節制,把握好自已的末來! 依我看,你一定要讓你那17歲的孩子明白和理解學習的目的,以及現在不學好本領,將來生活和找工作都會有困難,因為現代社會竟爭很激烈,一定要有真本領才行。在說服教育的過程中,一定要平心靜氣,耐心不能急,象朋友一樣地平等交談。相信這樣一定會有效果的,當然我們不能說讀書是為了掙大錢娶美女。有道是:處人合是三思善,應世還需一技長。寥寥數語,僅供參考。祝你的孩子學習進步,健康成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