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你的,睡眠,睡前,很大
提問: 怎么樣變成早睡早起? 問題補充: 我以前晚上8點就睡,早上8點就起,這樣有一AM的時間可以做事。但現在,我又開始上網了。晚上10點才關機,還躺床上聽音樂。這樣真正睡著要在凌晨3,4點。早上10點才起來,起來很快就該吃中午飯了。一AM的好時光都浪費了。我很想恢復到以前那個作息時間,但我每次都沒有那么大的毅力,我該怎么改過來呢? 医师解答: 這是個理智與情感的爭戰!
首先學習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學會“節制”,把它當作一門功課來學習做到“沒有借口”;對自己嚴格些,該做的事情一定要做,哪怕不愿意。時常提醒自己,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,每天鼓勵自己“我可以做到”,“我一定行”等來堅定你的意志,這點非常重要,記得一定要用積極的語言。不要對自己的行為太縱容。


1.給自己定下規矩,什么時間可以用電腦,什么時間不能用電腦,或每次上網不能超過幾個小時等。
2.有目標的生活。晚上睡前在紙上寫下第二天要做的事情(不記下容易忘的),按輕重緩急分。如果說明天你要去考試,或趕AM的火車,有重要的約會,你是不是就會起的早些呢?
3.晚飯少吃,睡前不喝茶,咖啡等會影響睡眠的飲料,可以喝些牛奶,淡醋水,或吃半個香蕉等有助于睡眠的食物,幫助你提高睡眠質量。
以上方法可以試一試,會對有很大幫助的!我也是在書上看到的,自己原先也跟你的情況很像,試后情況有很大的改善!


參考文獻:《成功始于意念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