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,白糖,食糖,菜肴,白砂糖
提問: 白糖與冰糖的成分有什么不一樣? 問題補充: 白糖與冰糖的成分有什么不一樣? 医师解答: 食糖按顏色可分為白糖、紅糖和黃糖。顏色深淺不同,是因為制糖過程中除雜質的程度不一樣。白糖是精制糖,純度一般在99%以上;黃糖則含有少量礦物質及有機物,因此帶有顏色;紅糖則是未經精制的粗糖,顏色很深。

根據顆粒大小,食糖又可分為白砂糖、綿白糖、方糖、冰糖等。白砂糖、綿白糖都稱白糖,蔗糖含量一般在95%上。白砂糖顆粒均勻整齊、糖質堅硬、松散干燥、無雜質,是食糖中含蔗糖最多、純度最高的品種,也是較易貯存的一種食糖。綿白糖與砂糖相比,結晶顆粒細小,含水分較多,外觀質地綿軟、潮潤,入口溶化快,適宜于直接灑、蘸食物和點心,因其含水量高而不易保管,最好加工成小包裝。冰糖是以白砂糖為原料,經加水溶解、除雜、清汁、蒸發、濃縮后,冷卻結晶制成。

白糖的甜味比較純。一般而言,白糖、黃糖適合加在咖啡或紅茶中調味,黃糖也常被用于烹調菜肴時調味。紅糖有特殊的糖蜜味,適于煮紅豆湯、制作豆沙、蒸甜年糕等。冰糖的口感更清甜,多用于制作燒、煨類菜肴和羹湯,如冰糖銀耳、冰糖肘子、冰糖兔塊等。冰糖除了使菜肴具有特殊風味外,還能增加菜肴的光澤。冰糖性溫,有止咳化痰的功效,廣泛用于食品和醫藥行業生產的高檔補品和保健品。老人含化冰糖還可以緩解口干舌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