酪氨酸,食物,微量元素,病因,蛋白
提問: 生活常識 問題補充: 最近我們班有些人頭發白了很多,他們都只有16,17歲,為什么呢 医师解答: 現代醫學認為,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,不易治療。而后天性的少白頭,除了根據病因治療外,還應加強營養。實驗表明,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發的病因之一。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、鈷、鐵等也可導致白發,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。
缺乏維生素B1、B2、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。為此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,如谷類、豆類、干果、動物肝、心、腎以及奶類、蛋類和綠葉蔬菜等。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。如果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。因此,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,如雞肉、瘦牛肉、瘦豬肉、瘦羊肉、兔肉、魚及硬果類食物等。
此外,經常吃一些有益于養發、烏發的食物,如豆制品、新鮮蔬菜、水果、海產品、雞蛋等。中醫認為“發為血之余”、“腎主骨,其華在發”,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發潤發,如核桃、黑芝麻、黑棗、黑木耳等。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頭發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。

來源:家庭醫生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