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,好了,眼睛,我家,眼皮
提問: 烏龜要死了? 救命呀!! 問題補充: (200)
我加的烏龜養了6年!(大烏龜 4 5 斤)
上一年給他吃的肥肉(很油的)
今年冬眠應該眠醒了! 但眼睛像是瞎了!
有什么辦法能夠補救嗎?? 謝謝 大家熱情的回答! 真是太感動了!
我和我的大烏龜謝謝大家了!
應該是白眼病,我會把它治好的!

再說一聲 多謝呀! 医师解答: 我家的烏龜在和白眼病奮斗了三個多月之后好了。

說一下我的經驗:最開始他眼睛腫了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,就在網上查,然后覺得可能是白眼病。但他睜不開眼,我也不確定,就按網上說的干養了一晚上,結果第二天早上腫的更厲害了,用手輕輕掰開眼皮,果然白了。所以,一定要注意,絕對不能完全干養,但也不能泡水,會感染。我的方法是放少量的水,不要超過它。

然后是眼藥膏,網上很多人說用土霉素,但這種藥幾乎早就沒賣的了,我用的是紅霉素。輕輕用手掰開眼皮,擠到眼睛上。如果烏龜不配合,一碰就縮頭,那就擠到眼皮上。在這里我最開始就走了彎路,縮頭就不用眼藥膏了,總不見好轉。其實眼藥膏有消腫的作用,只要用在眼皮上就起作用。當然,等弄到眼睛上的話最好。
眼藥水我不建議用,在龜龜睜開眼之后可以用,要不一閉眼就擠出來了。

再說水,上面提到了不要完全干養,但剛用了眼藥膏之后要干幾個小時,不然不起作用。之后放少量的水,大概剛剛過眼睛的部位,水里要先放些消炎藥進去。龜龜低著頭可以泡到,不想泡了抬著頭也可以。

最后說喂食,我家龜龜生病的時候,什么都不吃。試過好多方法,把魚弄碎了加水放到針管里等等,可它就是不張嘴,撬都撬不開。不要著急,很多人的龜龜半年沒吃飯都好好的,我家的就三個月沒吃飯,不想讓你給它上藥的時候,腿蹬得還特別有勁。不過要注意,你說你家龜龜剛剛冬眠過,如果它能吃得進去的話,還是要盡量讓它吃。

兩個月后眼睛終于能睜開了,但是白得嚇人。跑遍了我住的城市終于找到了一家給龜看病的寵物醫院,結果醫生說我家龜眼睛瞎了,眼球爛了,沒救了。我媽非得讓醫生開藥不可,結果他就開了給一般龜龜用的眼藥水,是幾種藥配的,有消炎、護眼的作用。

像上面說的,龜龜睜眼后可以用眼藥水了,當時一天點至少八次。我后來上學去了,我媽白天就帶著龜龜去單位上班,方便給它點眼藥。
最后,龜龜的眼睛終于好了。其實是一層白膜而已,眼球完全沒為題,亮著呢。但當時只好了一支眼,另一只是點護龜液之后好的。

我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,現在花一個小時整理了我的經驗,是因為你現在的心情我完全能理解,我家的龜龜養了也有五六年了。

說了這么多,不知道對你有幫助么。以上全是我的個人經驗,聽說有些人的龜龜是半年多才好的,所以首先你自己一定要有恒心、有信心,堅信龜龜能好。像我家龜,醫生都說沒救了不還照樣好了。

加油加油!我們幫助龜龜和病魔作斗爭。祝你的龜龜早日康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